兴盛卤肉馆

不按斤卖 店在人在

【胡靖】地下室 吃面

不算番外的日常 想起来了补上 看着玩儿吧


在 下篇 [逃]与[衔尾蛇]之间





[ 吃面 ]


胡八一养伤期间,家里生杀大权都交给萧景琰处理。他铲子都没碰过,平时胡八一掌勺就在边儿上捣乱。这回真轮到他做饭了,一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都没脸说,只能把家里囤的方便面都煮了。

胡八一看他煮个面都能把锅烧了的架势,眼睛一刻也不敢离开。


下蛋!下蛋!现在下!

你他妈才下蛋呢!

蛋!鸡蛋!


萧景琰见水沸了就慌了,徒手把鸡蛋捏碎在锅里,筷子一搅全飞了,料包也忘了放。手忙脚乱关了火补上调料,盛出来简直不能看,一层白沫子飘着鸡蛋壳,跟他妈黄山云海似的。


胡八一心情沉重地在折叠桌边盘腿儿坐下,看萧景琰一脸邀功的表情端来面条。


张嘴,啊——


筷子一挑半碗面没了。


能吹吹再喂吗,老子一口吃下去得起十来个泡。

事儿怎么那么多啊!


还是呼呼地吹了两口,胡八一吸溜进去,料包受潮结了块,还没化开,呛得他一阵猛咳,吐出两片碎鸡蛋壳。萧景琰赶紧放下面碗给他拍背。


你小点口吃啊……

还不是是你一筷子夹那么多!


萧景琰看着胡八一吊个绷带直噤鼻子,噗哧笑出来,给他擦擦嘴,这回少夹了点,试好温度送到胡八一嘴边。胡八一没怎么嚼就咽下去,看萧景琰憋着笑,眼里聚着一汪水,不敢露牙。


这面真难吃。


萧景琰把最后一口喂到他嘴里,自己喝了口汤,咂咂嘴,表情一言难尽。


汤也挺难喝。



胡八一用那只好手把面碗堆到洗手池里,转身捋了一把萧景琰脑门。


一看你就没照顾过人。

有你呢,我想伸手你都不让。

万一我好不了了呢?手没了呢?你咋办?

呸!那我就只能等死了。


胡八一俯身咬他下唇一口,比平时六分多一分劲儿。


再胡说咬掉。



萧景琰伸长了腿靠着床垫子,抬头望着崭新的灯管,胡八一单手修上的。心虚感稍微上来了那么一点。


也是,不能光指着你,我也不残废,肯定能学会。哎,等你好了教我煮方便面。

从煮方便面教起?

就从煮方便面教起。

成。


萧景琰一边想着自己的宏图大业一边喜滋滋地刷碗去了,剩胡八一一个人在那儿灌水,生咽下一口调料,齁得他烧心。


这面他妈还得吃多少顿啊。



评论(24)
热度(34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兴盛卤肉馆 | Powered by LOFTER